English

以叙已就大部分问题达成谅解

2000-01-0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3日电以色列地区合作部长佩雷斯3日在耶路撒冷说,以色列和叙利亚已就以叙和谈所涉及的大部分问题达成谅解,目前双方面临的最棘手问题是边界问题。

佩雷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叙利亚采取比以前更加灵活的立场,以叙双方有可能在近期内达成一项解决方案。他希望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能够同意与以色列总理巴拉克举行直接会晤,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和谈迅速取得突破。他认为,在他过去担任总理期间,要是阿萨德同意同他举行首脑会晤,双方也许早就达成一项协议了。

佩雷斯曾在1995年11月至1996年5月担任以色列总理。1996年2月,以色列境内发生一系列爆炸事件,佩雷斯政府以此为由,宣布中断以叙和谈。去年12月,以叙恢复和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